碧灵

二眠

你傻呀 有什么好放不下的……
她说
她是从何时出现的 大概是七八年前 从我第一次见到那句诗 见到那三个字时 她就出生了
之后的几年里 她被遗忘过 被舍弃过……直到这两年 我发现 她长大了
她总是比我小一两岁 她有些活泼 时常提醒我 总是骂我 一直劝告我
在有早课的清晨 走在梧桐树旁的路上
我会问她 你醒了吗 可以再多睡一会儿
在回宿舍的夜晚 走在天桥上 我会边走边看桥下穿行的车流  一面白 一面红 我们会同时想到 下雨的时候 会更好看
……
她伴我度过身体伤痛的困境 熬过一段段孤独忧郁的日子 她注意我的一言一行 指出细小的错处 修善我的思想 改正我的行为 告诉我 遇到事情 要先往善 后思恶
我很感谢她 也感谢我爱的舟舟 还有很多朋友和陌生人
我们一起活下去 我们一起好好的报仇 来日方长 会有机会的
今夜 我告诉她 扔掉过去那些可笑的想法 和无聊的悲悯  让我们一起表演 一起堕入深渊  一起玩到底
                                    
                         ―2018.01.21
                               雨

评论